学院开展“青蓝传承、匠心智造”系列主题活动之青年教师教学规范与技能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1:3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发展能力,规范课堂教学流程,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尽快成为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能手,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青蓝传承、匠心智造”系列主题活动。10月16日,由学院院长张李铁以“规范教学常规,促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对近三年新入职青年教师进行培训,党总支书记秦晶参加会议。

张李铁院长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教学活动创新思考的核心要点,从课程目标与教学内容、课程拟解决的关键问题、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活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效果和教学反思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感悟。同时根据学院督导反馈,指出了一些青年教师在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改进意见。培训会上青年教师们针对教学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创新教学方法、探索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模式、增强教学本领等方面要不断努力和提高。

秦晶书记结合会议内容,对青年教师进行了一次师德师风建设集体谈话,结合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要求青年教师要把底线思维作为从教的立身之本,要牢牢守住政治底线、教学底线和生活底线,与此同时,还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在教学方面要不断提升规范性与有效性,在科研方面要重视规划性与前瞻性,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正道、恪守规矩,要深刻认识“廉洁从教”的含义,摆正自己的角色定位,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此次培训对于促进我院教学活动守正创新、增强实效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培训,青年教师统一了认识,更新了观念,明确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