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汇聚“青蓝力量” —智能制造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技能大师、劳动模范进社区”活动(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5:4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促进宣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融合,12月8日,智能制造学院学工党支部邀请我院教师吉林大学在读博士、吉林省技术能手曹元勋,在“一站式”学生社区108室开展以“游戏论人生道理,学习改人生命运”主题讲座。

座谈会上,曹元勋老师以“游戏”作为开篇,以“学习”作为结尾,用自身经历生动讲述学习这件事并非是枯燥无味的。同时告诫同学们,在学期间要合理分配时间,培养阳光健康的娱乐形式。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寄语,“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与技能大师面对面,近距离感悟了工匠精神内涵,借助大国工匠的榜样示范和典型引领作用,为学生未来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指引。同时也是智能制造学院“青蓝力量”党建品牌引领下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出教师的教育引领作用,助力青年将工匠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工作当中,真正实现匠心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