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史精神进社区,红色基因代代传(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4: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想教育的阵地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养学生讲好、讲透、讲活党的历史,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12月14日,智能制造学院学工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唐爽在大学生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党史教学活动,活动由宣讲团指导教师王玥主持,宣讲团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宣讲团指导教师王玥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党史宣讲团,并表示宣讲团立足于“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的历史初心,在学思践悟中淬炼红色精神,让红色的历史智慧与精神内核得以凝练升华,薪火相传。

接下来,唐爽老师为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第一次宣讲指导,针对为什么要进行党史宣讲,如何讲好党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之后,唐爽老师和同学们来到智能制造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史文化长廊,带领同学们一起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体会了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的精神内核,帮助宣讲团成员按照中共一大以来的时间顺序理清会议精神的内涵,并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每一次中共会议对中国革命深远的历史意义。

此次党史教学活动,是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加强党建引领阵地建设的活动之一,目的是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党建引领育人前沿阵地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宣讲活动,让全体学生受到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引导学生不断厚植家国情怀、领悟爱国之理、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