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召开 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5:18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结合学校《2023 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3月11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在5216室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员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以及学院4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徐亮主持。

会上4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及有效服务“国之大者”情况、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情况、述职“必答题”、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等六方面对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直面存在问题,深度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明确未来努力方向。

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晶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各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各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目前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提升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三要围绕中心大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引领示范作用,重点建设省校两级样板支部。四要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学院中心重点工作,积极主动谋划全年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要聚力打造品牌。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代表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民主评议。

此次述职评议会不仅检验了各支部的工作成效,更强化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会后,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努力增强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总结支部党建经验的同时,补齐短板弱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