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进宿舍 模范我带头—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退役军人、学生骨干宿舍挂牌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11:4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营造学生社区文明风气,积极发扬朋辈模范引领作用。10月25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退役军人宿舍、学生骨干宿舍挂牌活动,此次活动是继开展“党建进宿舍,模范我带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宿舍挂牌活动之后的第二次挂牌活动,通过树立典型,引导学生做表率、亮身份,激励学生向先进看齐,向文明靠拢。党总支书记秦晶、副书记徐亮和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退役复学的大学生群体,创建“退役军人宿舍”也是学生社区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另一新路径。在活动中,秦晶书记鼓励他们在学校学习生活期间继续保持在部队时的优良作风和习惯,积极弘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文明住宿行为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营造良好舍风,推动国防教育。退役学生表示,“退役军人宿舍”带来的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珍惜荣誉,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在校学生树立榜样。

学生骨干认为,宿舍挂牌让他们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与期待,感受更多的是鞭策,是动力,是一种要为同学多做好事,多做实事的责任感。他们表示,时刻铭记身份全心全意为身边的同学服务,促进宿舍环境提升,提高宿舍文化内涵,带动广大学生养成良好宿舍生活习惯,努力营造和谐融洽的宿舍氛围。通过寝室挂牌活动,让学生骨干的一言一行都置于同学们的监督之下,还能使学生骨干能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弥补不足,提高素质,更好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挂牌活动是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寝室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未来工作中,学院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构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不断引导广大学子加强自我管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智能学子也定将在学院的带领下,团结互助,共创优良学风,充分展现新气象、新风貌、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