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4: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同志缅怀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振奋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第10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智能制造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影片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影片极具震撼力,每一个暴行、兽行都被活生生地从历史中挖掘出来,重新编织到这部影片故事当中。突破了以往种种关于南京惨案的历史著作和文艺作品中对“无能中国人”的错误描述,为了解这一段历史提供了一种崭新的视角。

当历史画面直观的呈现在眼前,屏幕里鲜活的生命转眼就定格在黑白照片,所有学生都为之动容。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能懂得和平的珍贵。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要以史为鉴,珍爱和平,传承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更好地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